工学院商学院研究生赴泰国参加第十二届曼谷全球商业计划赛

 

2014226—35日,十二届曼谷全球商业计划挑战赛(The mai Bangkok Business Challenge® @ Sasin 2014)如期在曼谷开幕。曼谷全球商业挑战赛是由泰国朱拉隆功大学SASIN工商管理研究生院主办的一个全球性商业计划挑战赛,旨在通过灌输企业精神,传授商业规划技巧,鼓励支持青年人创业,并于今年,将可持续发展纳入比赛评比规则。

我校GreenPak代表队由凌慧(商学院研究生)、马鸣媛(商学院研究生)、陈宣竹(商学院研究生)、李荣宗(理学院本科)、张振宇(工学院研究生)组成,吴景强老师、梁强博士为指导老师。经过层层选拔, GreenPak代表队的计划书成功进入全球16强,并被邀请赴泰国曼谷参与决赛角逐。

最终与GreenPak同时跻身半决赛的16支队伍,分别来自台湾国立交通大学、美国莱斯大学、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印度商学院、孟加拉的达卡大学、丹麦技术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知名高校。泰国财经频道Money Channel 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

决赛角逐中,尽管GreenPak经过精心的前期准备和良好的现场发挥,仍遗憾进入复活赛,并无缘决赛。GreenPak最终获得500美元的现金奖励以及“Highest Spirited”奖。

此次比赛,GreenPak代表队与各国的参赛队伍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获益匪浅。领略泰国风土人情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创企业及企业家精神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了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运用,并开阔了眼界、积累了宝贵的人脉,同时加强了我校与国际顶尖商学院的互动交流,为汕头大学做了较好的宣传,为商学院今后的国际比赛之路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次比赛得到了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以及汕头大学研究生学院、商学院、理学院、工学院的大力支持。

图:展台比赛现场与主办方负责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