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系研究生参加2014年国际分析会议

2014626日—629日,国际分析会议(第五次重庆分析研讨会与第四届全国全纯函数空间理论会议)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主办,主要包括以下三个部分:第五次重庆分析研讨会、第四届全国全纯函数空间理论学术会议以及重庆大学函数空间与算子理论暑期班。参加本次会议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和研究生共有100多人,包括高校和中科院分析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相关人员。

全国全纯函数空间理论学术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纯函数空间理论和函数空间上的算子理论以及算子代数等课题,并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

本次会议和暑期班邀请了国内外多位著名数学家和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加强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学科间的交叉渗透和发展。

我校理学院共有8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暑期班以及会议。在此期间,听取了很多的课程以及报告,学习了一些新的方法,拓宽了各自的思路。同时接触了很多不同学校的同行,认识了本方向的专家学者,为将来的实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会议的学习交流增进了我校科研人员在分析学研究领域的了解,开拓了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