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2022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讲座:可见与不可见:中国色彩的想象与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25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将于汕头大学2022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期间举办系列学术讲座,欢迎参加!

 

讲座:可见与不可见:中国色彩的想象与生活

时间:2022年5月27日 19:30

地点:汕头大学图书馆演讲厅

主讲人:陈彦青,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学理论博士,师从杭间教授。现任教于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色彩理论、视觉符号理论及现当代艺术设计批评。已出版专著《观念之色:中国传统色彩研究》《虚构的真实:艺论杂篇》,合著《艺舟双楫:丹青与墨韵》《野岸春声》等;有多篇中国色彩与视觉符号研究重要论文发表于《新美术》《南艺学报》《装饰》《民艺》等刊物。

 

docimages_0

   

 

注意事项:

1. 请参会人员佩戴口罩。

2. 如会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或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请及时报告,不得到现场参会。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