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诗教中国”诗词讲解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经典诗词中所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情怀、道德品质和艺术魅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感受中华经典诗词之美,让文化自信深入血脉,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广东省分赛的通知》,现决定举办“诗教中国”诗词讲解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思源书院

三、活动对象

汕头大学全体学生

四、参赛内容及要求

讲解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内容应为教育部统编版中小学语文教材和列入“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的大学语文教材收录的一首红色经典诗词作品或古典诗词作品。

参赛选手需讲解诗词作品,并结合个人生活经验和感受,阐述诗词的意义和价值。

五、活动时间

2021年5月至6月

六、活动内容

(一)活动报名

5月18日前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

docimages_0

    

(二)在线测试

1.参赛者于5月25日前登录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站(网址: https://www.jingdiansxj.cn/),按照参赛指引完成报名,并参加诗词经典素养在线测试(含诗词模拟答题演练、AI 智能诗词背诵测评等),测试可进行3次,每次必须提交,系统确定最高分为最终成绩。所有完成诗词经典素养在线测试且成绩合格的参赛者,将获得测试合格电子证书。

2.成绩合格者将自己的最高成绩的截图发至群内,由工作人员进行核查,成绩优秀者进入校内选拔赛。

(三)校内选拔赛

1.校内选拔赛将邀请资深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比赛时间为6月1日至6月25日,具体时间将于群内通知。

2.比赛形式为诗词讲解,时长5-8分钟。由专业评委进行现场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一等奖获得者将由专业老师指导,参加省复赛。

 

学生工作部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