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委员扩大会议学习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9

2019年311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汕头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主持会议。

会上,王建华书记介绍校党委书记姜虹在第五次党代会所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他认为报告内容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极具震撼力和感召力,着重分析新时代汕头大学面临的任务,提出“建设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的定位,确定了“三步走”战略安排,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对校情的认识和把握,找准新时代加快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新使命新担当;其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谋划新时代学校内涵式发展;第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奋力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接着,林禄水副书记介绍《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他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意义、党支部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党支部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支部书记、委员要带头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基层支部建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指导性意见,各党支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以政治功能为重心,统领党支部组织建设,在严格入党标准、加强教育管理、注重党性锤炼、狠抓制度落实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每一条要求落实到位。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红色教育、使命教育、宗旨教育、忠诚教育和担当教育,培养坚定的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研究生院师生党员要认真领会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战略、任务和举措上,统一到加快建设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快速发展。



研究生院党总支

2019年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