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古田、长汀革命旧址瞻仰,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17-12-08

122日至3日,研究生院党总支组织20名师生党员代表赴古田、长汀革命旧址瞻仰,重温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伟大号召。

122日下午,一行人抵达古田。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主席园和古田会议旧址。在古田会议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声音,大家仿佛回到了88年前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对古田会议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古田会议开辟了我党我军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对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举措,第一次解决了中国共产党如何进行党的建设的问题。古田会议纪念馆里的350多幅照片、300多件文物,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建党强军的光辉历程。大家时而交流体会,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凝神思考,重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感受我们党成长壮大的艰辛历程。随后师生们瞻仰了毛主席雕像,深切缅怀伟大领袖的丰功伟绩,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古田会议会址古朴庄重,后山坡上森林茂密、古树参天,“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在绿荫的衬托中闪闪发光,指引中国人民前进的方向。

123日,一行人来到了长汀古城。长汀是著名革命老区和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素有“红色小上海”之美誉,被誉为“红军故乡、红色土地和红旗不倒的地方”。党员们先后到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等红色文化基地,听取讲解员讲述感人的红军历史,在一件件历史实物前,师生伫立凝视,一起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起回顾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历程,一起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长汀悠久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的客家文化、生动丰富的革命文化“三位一体”的文化特色让所有党员印象深刻,深受教育。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次党员实践教育活动中,大家通过参观学习、交流互动、车厢课堂等形式,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感受到党的先进性建设意义的重要性,更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党员们纷纷表示,十九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要传承革命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历史使命,要把老一辈的艰苦革命精神应用到学习中去,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发一份光。

 

研究生院党总支

20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