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组织新生党员开展勤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14

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于1011日组织新生党员到潮州韩文公祠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韩文公祠是中国现存最早纪念唐代文学家韩愈的祠庙。韩祠主体建筑分前后二进,古朴典雅,肃穆端庄。祠内石柱镌刻对联、四壁环生历代碑刻40面,记载着韩祠的历史和韩愈治潮业绩以及颂扬韩祠的诗文。“韩愈廉政走廊”、“韩愈主祠”和“韩愈勤政廉政展览馆”,图文并茂记录韩愈用自己的行动实实在在的为民办事、延师兴学、驱鳄除害、关心农桑、赎放奴婢等等,言传身教,对潮州的物质、精神文明的发展起到史无前例的拉动。经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党员的职责--为人民服务。在追寻历史足迹中,学习了韩愈“以民为本,勤廉终生”的崇高精神,同学们无不被韩愈的精神所感动,强化了他们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意识,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向先贤学习为民服务的精神,付诸于行动中去。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祖国的科研创新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新生党员还参观了涵碧楼以及抗战阵亡将士英雄纪念碑,并组织了各位党员在涵碧楼观看了历史纪录片。涵碧楼,位于潮州西湖公园中,在近代国民革命中,周恩来等人曾经驻扎在此。二楼的"潮州七日红"史料陈列,藏着很多抗日战争时期的的文物,在珍贵的文物面前,同学们仿佛回到当时中华儿女抗战的壮烈场面。面对历史的长河,我们也许很渺小,但不管怎样,哪怕我们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哪怕我们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们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研究生学院

20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