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硕博志愿团到附属学校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故事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1113日上午,硕博志愿团在汕头大学附属学校小礼堂举办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宣讲故事会。故事会采用了“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内容融注于小学生易于接受又喜闻乐见的故事中。汕头大学附属学校校长李向新出席并致辞,附属学校老师及小学部六个年级的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随后,宣讲志愿者就各自精心准备的故事进行宣讲。志愿者用自己在桑浦山环卫的经历让孩子们认识到“建设美丽中国”,保护身边环境的重要性;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扎根黄土高原,在山沟沟里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知青岁月故事生动阐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担当精神;讲解“中国梦”和个人梦想时,“天眼”之父南仁东的故事让孩子们触动良多,萌生报效祖国的决心。简明易懂、富有感染力的故事令小学生乐在其中,畅想盈余。

在互动环节,小学生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故事并喊出自己的梦想:“我长大了要当一名科学家!”、“我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一名军人,保卫祖国!”等,稚嫩的声音却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故事主持也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放飞梦想,争当优秀少先队队员。

最后,故事会在孩子们和志愿者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新颖和切题的故事宣讲激发了小学生的兴趣点,让他们快乐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听得懂、能领会党和国家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举措,以及深切感受身边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和国家意识。同时也展现汕大研究生“不忘初心、矢志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志愿者的知识和人文积累,提升研究生的综合能力。

 






 研究生院党总支

201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