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之室 同德之风”2018年研究生宿舍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3

为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美好和谐的宿舍环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于68日至16日举办“清雅之室 同德之风”2018年研究生宿舍文化节。

活动初期,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了宿舍安全检查,对个别宿舍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物品杂乱等,督促提醒同学们及时消除宿舍的安全隐患并勤于打扫宿舍卫生,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保护环境意识。

本次宿舍文化节活动分为线上投票和实地现场评分两轮评比。活动伊始广大研究生积极响应,纷纷进行线上报名,从大家提交的照片看得出来同学们的宿舍风格多样,有清新的田园地中海风格,有梦幻的粉红少女风格,有清新雅致的书香门第风格,也有绿色健康的环保主题等。经过线上投票,选出了15个宿舍进入第二轮的评比。

616日晚,由班长和研究生会成员组成的九人评委小组对参评宿舍进行走访并进行现场评分,主要从宿舍卫生、宿舍内务、宿舍文化、宿舍安全四个方面进行评比。各参评宿舍都展现出了不同的宿舍文化,大家都把宿舍这个小家布置得整洁温馨,让评委们印象深刻的是女生宿舍Y709,布置得满满少女心,墙上挂满了生活照,桌面整洁,地面一尘不染,卫生间的镜子也都十分干净,评委们都感叹在这样的宿舍里生活每天都会拥有美好的生活和不一样的心情。男生宿舍也出乎评委们的意料,多数宿舍都干净整洁,虽然没有女生宿舍的花花草草,但却也体现了简约之美。经过层层筛选与严格评分,最终L510A233Y304L110A411Y709Y406Y119A210A327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校园是青年人成长的摇篮,校园文化对莘莘学子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宿舍文化更是校园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开展2018年研究生宿舍文化节,加强了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优化了研究生生活学习环境,创建了和谐、文明、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促进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沟通,很好地促进了学风建设以及管理制度的完善。




 

研究生院

2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