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研续梦想 唱响未来”2016年研究生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6-11-22

1113日晚,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续梦想 唱响未来”2016年汕头大学研究生迎新晚会在科报厅隆重举行。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牛小东、社科部主任刘元根、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等老师与2016级研究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动感音乐响起,精彩的开场舞《I Really Like You》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激情四射的舞蹈和绚丽的灯光使现场气氛立即活跃起来。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各类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娓娓动听的解说和动人心弦的吉他弹唱《心愿》,揭开了晚会的第一乐章,四位白衣飘飘的女生深情诠释,引领我们回忆往昔的心愿。接下来,国标舞协会带来了双人爵士舞,俏皮性感,活泼的舞步,在舞池中流动,仿佛摇曳在花的舞场。一曲随性帅气的《复活》,以电子元素特殊的律动轻松引起全场的尖叫。舞台剧《天鹅湖》由男生反串饰演的黑天鹅与白天鹅展开一场神秘邂逅,幽默的剧情令人不禁捧腹,爆笑连连,全场气氛一路飙升。在大合唱《You Raise Me up》之后,第一轮互动抽奖环节开始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很高,全场笑声连连,气氛活跃。

随着悠悠笛音,玉音社的笛子二重奏《大鱼》带领观众进入了第二乐章。屏幕上大鱼游动,笛音时而激昂,时而低诉,让我们置身于一个优美的境界;低吟浅唱的《昨夜小楼又东风》,延续了《大鱼》带来的唯美情愫。接下来画风一转,《我的滑板鞋》搞怪滑稽的舞蹈惹笑全场,又以酷炫十足的街舞点燃现场气氛。此时画风再转,一首深情对唱《到不了》,诉不尽的浪漫,捕获了全场少女心;一首大合唱《继续——15岁的自己》,则传递了青年学子逐梦的心声,不忘初心。小品《非诚勿扰》由研究生会演出,幽默的对白、夸张的表演、意想不到的情节,笑点不断迸发,台下观众大笑之余回馈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将晚会的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

第二轮互动抽奖环节结束之后进入第三乐章。吉他弹唱《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柔弦似光,低吟如梦,牢牢抓住了观众们的心。配乐诗朗诵《相信未来》则富有感染力,让我们找回了披荆斩棘永远向前的勇气。随后,MBA袁子全同学的《祝君好》以高超的歌技征服全场,美妙的歌声令人如痴如醉。硕博志愿团带来了刚劲有力、势如破竹的武术表演《武林风》,九节鞭舞动如花,长剑变化莫测,出手软如棉,沾身硬似铁,铿锵与柔美完美结合,令全场观众热血沸腾,掌声如雷。最后微信抽奖互动环节,林禄水老师上台致辞,他感谢研究生会和所有研究生辛苦的付出,表达了对2016级新生殷切的期盼。

最后,晚会在大合唱《相亲相爱》中落下了帷幕。整场演出以歌曲为主线,从多角度切入,并设置了观众微信墙、互动游戏和幸运抽奖环节,观众积极参与,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这场晚会非常成功,节目精彩,游戏有趣,气氛热烈,带给他们许多难忘的记忆。

莘莘学子,欢聚一堂;青春澎拜,梦想起航。迎新晚会增进了研究生之间的情谊,彰显了我校研究生的青春朝气,在丰富学生文娱生活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新一届研究生的美好祝福:研续梦想,唱响未来,祝愿2016级研究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携手共进,不负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研究生院

201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