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3

2018年121日上午,汕头大学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30A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校团委书记姚溱、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以及广东省兄弟院校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引领广大研究生为汕头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奉献青春力量。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0人,实到会代表49人。

上午8点,汕头大学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汕头大学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处成员名单。随后,周镇松等领导与代表们合影留念。

上午835分,汕头大学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宣读了广东省社社会科学院研究生会贺信,播放了来自暨南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研究生会发来的祝福视频。

随后,周镇松代表校党委对汕头大学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通过各位代表向全校广大研究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周镇松充分肯定了汕头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对我校研究生及各级研究生会组织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在享受着民族胜利和国家发展带来幸福生活的同时,永远不要忘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于斗争的民族精神,永远不要忘记中国人民无私奉献,努力拼搏的优秀品质;二是要追求真理,不断探索。广大研究生要响应祖国的召唤和需要,明确自身的责任与定位,发扬青年人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探索,敢于挑战,敢于创新的精神,勇敢地承担起国家科研发展的责任,在各自的科研领域,认真钻研,不懈追求;三是要灯塔引航,主动作为。研究生会要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带领广大研究生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同时研究生会骨干要用智慧为研究生群体的发展提供创新性服务,着力构建素质拓展、学术增长、服务社会三大平台,从而使研究生会真正成为广大研究生攀登高峰的梯子,砥砺前行的灯塔。

大会听取了汕头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齐方奕代表第十一届研究生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引领广大研究生为汕头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奉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后研究生会工作做出了展望。

随后,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差额选举产生了汕头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汕头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会第一任期主席团及主席。

大会期间,代表们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还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汕头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汕头大学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的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