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重走改革开放之路,砥砺爱国奋斗之情”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使研究生党员深刻了解广东省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1117日—18日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重走改革开放之路、砥砺爱国奋斗之情”实践教育活动,组织委员王风奇带领16名研究生党员参观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和暨南大学校史馆。

17日下午,师生一行在暨南大学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暨南大学校史馆,领略暨南大学薪火相传、勇于探索、与时俱进的成长岁月,感悟暨南大学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18日下午,师生一行到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首先观看了《大潮起珠江》短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结合翔实的图文资料和现场展品,回顾了1978年至2018年以来广东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仿佛穿梭在40年的时空中。在观看华为、广汽、美的、格力、大疆、大族激光、云洲智能、亿航等广东代表性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和天河二号超算系统、散裂中子源等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模型时,参观师生赞叹不已,深深被改革开放先行者“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和“杀出一条血路”的精神所感染。

在交流参观体会时,同学们纷纷感叹,改革开放,是我党历史上的一次伟大觉醒,孕育了新时期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积蓄继续前行的力量,刻苦学习,努力在科研领域攻关创新,为祖国建设舔砖加瓦。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按历史脉络分为序厅、“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尾厅五个部分,全景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突出展现广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展览馆里,有关广东、深圳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历史及标志性事件以画作、银幕等方式铺陈排列,同时配套展出《改革再出发》等一批反映改革开放题材的优秀美术作品,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展现改革开放的思想内涵和发展成就。



研究生院党总支

2018年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