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体育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1

为了丰富研究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由研究生院主办的“阳光三月,你我同行”第二届研究生体育节于317日拉开了帷幕。体育节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闪硕杯”篮球赛,第二阶段是“桑浦杯”羽毛球赛。

317日,“闪硕杯”篮球赛在篮球场如火如荼的展开,参赛的七支队伍奋勇拼搏、挥汗如雨,在历经为期一周的小组赛激烈角逐后,最后数化联队、土木医学联队、文科联队、机械计算机联队四支队伍挺进决赛。季军赛于325日下午开赛,文科联队成功拿下季军。在数次强强交锋后,队员们靠着顽强的意志与团队精神,在最后的冠军赛中发挥出了最好的状态,选手们娴熟的技巧、精准的投篮,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经过激烈的角逐,数化联队最终夺得了第九届“闪硕杯”篮球赛的冠军,数化联队的姜山同学获得本次篮球赛的MVP

“桑浦杯”羽毛球赛于331日开始,共设置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种赛制。分为预选赛、半决赛、 决赛三部分。比赛中所有选手精力充沛, 信心十足。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凭借默契的配合与及时的战术调整使得场上的领先权多次易主,竞争激烈,赛出了个性,赛出了风采。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握手致敬,弘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最终,理学院2015级硕士韩逸山获得男子单打冠军,工学院2015级博士陈木凤获得女子单打冠军,杨涌元、邱霜获得混合双打冠军,韩逸山、李智豪获得男子双打冠军,田小霞、邱霜获得女子双打冠军。

体育节期间,为各年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广大研究生积极投入,同学们自觉走进球场为队员呐喊助威!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秉公执法,严肃认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判决好每一个球,确保赛事公正。为了保证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各班队员和研究生也顾大局,识大体,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汕大研究生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身体素质。

 





 


研究生院

20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