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5-10

全校师生:

校园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与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息息相关,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和维护。为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创建,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凝聚思想共识,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自身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市民文明公约和学校规章制度,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发扬集体主义精神,乐于奉献社会,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先争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示汕大师生良好形象。

二、爱护校园环境,做文明校园的建设者

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不在学校道路、教室等公共场所乱扔垃圾,保持校园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爱护校园公共设施,不乱张贴、乱涂写和乱刻画,保持宣传栏、标语牌等张贴有序,边缘洁净。自觉遵守课堂行为规范,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节约粮食,注重用餐礼仪,做到文明有序用餐,不插队、不拥挤,自觉维护餐厅用餐秩序。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身体力行将文明校园与文明城市创建落到实处。

三、增强安全意识,做安全校园的守护者

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和“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共同维护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等。远离安全隐患区域,不翻越围墙,不在建筑施工现场逗留。增强校园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树立安全出行理念,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无证无牌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等行为,积极维护校内交通秩序,在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等公共场所按指示规范停车,确保不占道、不违章停放,共同做安全校园的守护者。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携手并肩共创文明美丽、安全和谐的校园,为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高校力量。

 

 

汕头大学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