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相识,共相聚,谋发展,话担当”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团建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提升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凝聚力,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增强团体意识和组织归属感,10月27日下午,研究生会在体育场举办了“初相识,共相聚,谋发展,华担当”研会全体成员团建活动。

活动环节分为四个部分,包括你演我猜、三子棋、谁是卧底、手忙脚乱。参与者分为四支队伍,活动采用积分赛制,得分最多的队伍获胜。第一个环节就是你演我猜,每支队伍都派出了一名成员表演指示牌上的词语,其余成员负责猜出答案。比赛过程中,手舞足蹈的表演者不时地让观众发出笑声,成员们合作默契,迅速取得高分。第二个环节是三子棋。队伍两两比拼,采取接力赛跑的方式使本队棋子连成一条线。主持人一声令下,成员们手持棋子道具,像箭般从起跑线奔至终点棋盘,在奔跑的同时还要不断思考落子的位置,然后跑回来与队友交接。在这个过程中,既考验成员的反应能力,还考验他们的团结协作能力。第三个环节是谁是卧底。参赛成员仔细观察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及说话语气,反复斟酌每个人的话语和动作的细微差别,随着比赛的推进,现场气氛如同破案般扣人心弦。当主持人宣布结果时,真相也浮出水面,大家豁然开朗,享受到探索求真的快乐。第四个环节是手忙脚乱。每队成员依次走上道具地毯,按照上面的图标指示,要求手脚并用地快速到达终点。期间,不少成员为了快速完成任务,都快将自己的身体拧成了麻花状,看上去好玩又好笑。当然也有灵活敏捷的成员。他们不仅快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还给其他成员传授游戏技巧,共同完成游戏任务。

最后,大家就研会未来的发展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就如何维护广大研究生权益、如何为广大研究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活动结束后,获胜的队伍传出了阵阵欢呼,其他三支队伍也送去了真诚祝福。2019年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团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全体成员在活动中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拼搏精神,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未来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至此,“初相识,共相聚,谋发展,话担当”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团建活动圆满结束。

 

研究生院团委

2019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