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十九大精神进支部宣讲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3

1122日,研究生院党总支在D309举办十九大精神进支部宣讲培训,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的宣讲能力和水平,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研究生会、硕博志愿团负责人参加专题培训,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作《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党总支组织委员王风奇主持培训会,并对下阶段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安排作说明。

林禄水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分享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所取得的政治、理论、实践成果等;二是回顾过去五年的历史变革;三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的具体内涵;四是中央对青年的期望。他希望支部委员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时能把握好框架、背景、重点内容,结合实际选取一个具体的内容展开论述,使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领会深、领会透。最后,他强调,青年是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将全过程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研究生的使命是光荣而艰巨的,要求党支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刻苦锤炼,勇于开拓,建功立业,不负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研究生院党总支  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