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喜迎2018级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8-09-06

又是一年九月盛夏,连绵多日的阴雨天终于迎来了艳阳高照,汕头大学迎来了来自天南海北的2018级研究生。他们拉着行李箱,怀揣着梦想,承载着父母的深深期盼,满脸笑容地踏入了汕大的校门,相聚在桑浦山下这个充满拼搏与智慧的校园。校道上随处可见红色的欢迎横幅、指引标识,展现汕大人的热情。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等到迎新现场指导,并与新生、家长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为了做好此次迎新工作,研究生院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确保此次迎新工作能够顺利完成。91 日清晨,志愿者提前在高铁站、校门口等地方设置咨询点。上午七点多,伴随着新生们欢快的脚步声,迎新工作在行政中心一楼架空层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们热情地接过新生的行李,指引同学们完成报到手续,耐心解答新生及家长的疑问,带领他们进入宿舍办理入住。同学、家长的脸上充满了笑容,纷纷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负责办理入学手续的工作人员一丝不苟,认真检查核对资料。现场还为新生、家长们提供了矿泉水、纸巾等物品。

今年我校共录取硕士研究生1043人,博士研究生61人,报到后开启有两周的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新学校并开始新生活,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谨记李嘉诚先生的嘱托,建立自我 追求无我,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书写更辉煌的人生篇章。

(研究生院  20189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