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201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开通
发布时间:2011-12-05

我校201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已经开通,网上报名时间2011年12月5日至2012年1月5日。准备报考我校2012年博士研究生的考生请注意:

1、报名前,请仔细阅读《汕头大学201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www.gs.stu.edu.cn/yjszs/doctor_zsjz.htm)。

2、登陆博士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gs.stu.edu.cn:89/yjs/jump/bsbm,注册报名。注册报名后请记住报名号(即系统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已注册用户可凭报名号和密码登录系统查看相关信息。

3、填写网上报名信息:

(1)、表单中的每一项都必须正确选择、填写;

(2)、凡有下拉框栏处请不要直接输入,打开相应的下拉框从中选择需要的内容;

(3)、获学士(硕士)学位、本科(硕士)毕业单位名称从相应的下拉框中选择需要的内容,没有的请留空,找不到相应选项的请直接填毕业学校名称;

(4)、获学士(硕士)学位、本科(硕士)毕业专业名称从相应的下拉框中选择需要的内容,没有的请留空,找不到相应选项的请直接填毕业专业名称。

(5)、没有本科(硕士)毕业证书编号或学士(硕士)学位证书编号的,请填“0”;

(6)、应届硕士毕业生最后学历为硕士研究生,最后学位为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年月填“201206”,硕士学位年月填“201206”,硕士毕业证书编号或硕士学位证书编号填“0“。

(7)、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填写“在校生注册学号”,非应届生不用填写“在校生注册学号”。

(8)、考生需上传1寸近期免冠照片,大小不超过100KB,格式为jpg格式。

4、因新系统提交功能和打印报表功能还需完善,请考生于2011年12月12日后再提交信息(注:提交后不能再修改信息)并从系统中打印出 《汕头大学2012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此表需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内容必须与网上提交的完全一样),核实无误后本人签名并请所在单位填写报考意见、负责人签名、单位盖章。另外,考生还需在系统菜单--博士考生功能--资料下载中下载《专家推荐书》和《政审表》(应届硕士毕业生还需下载“应届硕士毕业生证明书”模板),按招生简章报考说明中规定的时间,将下载的文档填写完整连同报考说明中要求的其它资料一起通过邮局EMS方式寄给我校(详细地址请查看招生简章)。

汕头大学研究生学院
201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