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提质增效: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16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思路和重点,我校在行东401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交流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思政工作领导、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润钿主持。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润钿围绕“注重五项工作,优化三类品牌活动,树立一个底线意识”,对2023年研究生思政工作要点进行布置,希望各学院围绕工作要点,结合学院特色,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思政工作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分别从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心理危机干预、就业指导与服务、创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如理学院和医学院等单位就着力打造“有高度、有效度、有力度、有温度”的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行发言交流;工学院等单位就学院如何结合专业特色,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创新实践比赛,加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等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布置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交流会,为新学年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1:会议全景图

 

图2:会议讨论与交流

 

图3:学院代表发言

 

图4:学院代表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