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6
校本部全体研究生:

为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决定联合主办“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受竞赛组委会委托,汕头大学作为“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南分赛区承办单位,负责华南分赛区的初赛筹备及组织工作。现将参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开赛时间:2016年3月,网上报名

初赛时间:2016年6月,汕头大学

决赛时间:2016年8月,上海市嘉定工业园

二、参赛对象

电子、信息、通信类学科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均可参加。

三、参赛办法

1、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组委会不接受个人报名。每支参赛队原则上由一或两名指导老师、三名研究生组成。有特殊情况的,3名参赛队员中允许有1名本科生,但必须事先向竞赛组委会申请并经过批准。

2、参赛队伍在竞赛官网注册报名后将《报名表》附件一报送研究生院王风奇老师处,联系电话:8650400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engqiwang@stu.edu.cn 。

四、赛题说明

1、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部分,两部分竞赛相互独立,互不影响成绩。参赛队可单独参加技术竞赛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也可两部分竞赛都参加。

2、技术竞赛采用开放式命题与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参赛队自主选择作品命题。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意和创新性,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开放式命题分六个参赛方向:集成电路及设计技术类、综合电路与智能终端类、自动控制与机电一体化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技术探索及工程应用类、软件设计及仿真类。(作品要求详见附件参赛说明)

企业命题包括华为命题、ALTERA命题、雷神命题等,具体命题信息请于2016年3月参见竞赛官方网站(www.gedc.net.cn)

3、商业计划书专项赛:要求提交的作品为作品介绍PPT和商业计划书的电子文件。商业计划书中涉及的作品可以是已实现功能的实物,也可以是未实现功能的概念产品。

4、参赛队伍按照自选命题设计参赛作品,并制作符合设计方案的演示实物。向组委会提交的作品为技术论文、演示视频和作品照片的电子文件。

5、初赛采用网上评审。决赛采用现场展示和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审,作品答辩分参赛作品介绍、现场问答两个环节。

五、奖励办法

1、各分赛区分设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组委会统一颁发奖状,各分赛区一等奖参赛队伍获得决赛资格。

2、决赛设团体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企业专项奖;商业计划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有组委会统一颁发奖状,并视具体情况给予奖励。

3、各企业命题奖励办法参见各命题描述。

六、其他事项

报名表、参赛说明、网上报名指南、作品要求等赛务安排等详见附件。竞赛官网:www.gedc.net.cn

附件1:“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网上报名指南
附件2: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说明
附件3: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技术论文格式要求
附件4: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模板
附件5: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研究生院
2016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