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简报(2017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7-09-15

汕头大学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简 报


研究生院主办                                                        2017年第2期(2017年6月30日)



 

   招生·录取

我校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我校今年共录取硕士研究生1035人,其中统考和推免硕士研究生868人,长学制转段学生167人。今年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全日制845人,非全日制190人。专业学位633人,占61.2%;学术型402人,占38.8%。应届生648人,占62.6%。录取毕业于“985”院校24人,毕业于“211”院校137人,毕业于本校的学生249人,毕业于“211”院校和汕大本校学生占37.3%。录取毕业于有推免权院校的学生657人,占63.5%。接收推免生7人。以上统计数据包含长学制转段学生。我校今年优秀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优质生源率(指毕业于有硕士推免权院校)提高到63.5%。其中英语语言文学、高等教育学、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结构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等专业优质生源率分别达到86%73%93%80%85%86%

 

我校2017年普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展

2017年,我校共录取博士研究生55名,其中3名硕博连读生,应届毕业生17人,应届生及在校生人占录取人数的36%。毕业于985院校3人,毕业于211院校8人,毕业于本校学生32人;毕业于有推免资格院校51人,优质生源率(指毕业于有硕士推免权院校)达93%,生源质量理想。今年继续采用博士入学“申请审核”制,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化、细化,不断努力改善博士研究生考核评价机制,突出对创新能力和专业潜质的考查,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博士研究生质量,工作开展非常顺利,审核各环节紧扣、合理。

 

   学科建设·学位·培养

召开汕头大学学位点申请审核工作会议,布置2017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安排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研究生院于419日下午3点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汕头大学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布置汕头大学2017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进度安排。

 

召开2017博士学位点申请审核校内评议专家审议会议

研究生院于2017526日下午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2017博士学位点申请审核校内评议专家审议会议。参会评议专家对数学、化学、光学工程、生物学、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工商管理和临床医学八个博士学位点完成的申请审核简况表提出具体改进修订意见,并就做好申报工作提出建议。

2017621日下午,研究生院再次召开工作会议,对数学、化学、生物学、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工商管理和临床医学七个博士学位点进行校内论证,姜虹校长、顾佩华执行校长、乌兰哈斯副校长等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召开汕头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四次会议

汕头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四次会议于2017615日在新行政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姜虹校长主持。会议审定201724位博士学位申请者和703位硕士学位申请者名单;审查了本科生申请学位事项。经委员们讨论研究及无记名投票表决决定:1.授予李雪斌等24人博士学位;2.授予党安琪等394位毕业研究生、曾平等309位专业学位研究生硕士学位;3.授予李玲好等1542位同学学士学位。

 

完成毕业生学籍注册工作

根据教育部文件《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的通知》,研究生院615日按时完成了2017届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实际毕业注册学籍共69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668人,博士研究生27人)。

 

继续做好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的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后续工作

根据学位中心《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实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研究生院认真组织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和临床医学三个专业学位授权单位开展评估后续佐证材料及毕业生问卷调查等工作,评估工作深入开展。

 

表彰2017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为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博士研究生做出创造性成果,根据《汕头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 2017年共评出1篇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现予以表彰。

                                                                                                         

序号

作者

姓名

学科名称

导师

姓名

1

曾发敏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Fascin蛋白翻译后修饰在食管癌中

的功能与分子作用机制研究

李恩民

 

  学生工作

完成2016-2017学年度评选研究生单项奖学金及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的评选工作

为鼓励和加强全日制研究生积极参与课外创新创意实践、社会公益活动和校园文体活动,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学校设立研究生单项奖学金,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经个人申请,研究生院评审,评定陈少克、韦才敏、方睿、陈耀文、郑幕强等4位老师为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评定邓海涛等19名同学科研创新与创意奖,李林林等23名同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评定谢子玄等15名同学社会实践与公益奖,评定刘超等30名研究生文体活动奖。

 

我院研究生在广东省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中成绩良好

广东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广州大学隆重举行,2015级研究生李少杰的项目《环保型纳米玻璃油墨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斩获省级二等奖。

 

研究生院完成2016-2017学年度优秀研究生评选以及广东省优秀研究生的推荐工作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评选表彰2016-2017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的通知》和《汕头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评选孙万伟等7名研究生为汕头大学2016-2017学年度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同时推荐参加广东省优秀学生评选;付钦瑞等43名研究生为汕头大学2016-2017学年度优秀研究生二等奖。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孙万伟、薛中亮、丁飞己、代雅静、董洪梅、张泽锋、陈志聪等被评为2016-2017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

 

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2017年“好书共读”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党员加强学习,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四月初,研究生院党总支在研究生党员中开起了“好书共读”活动。

 

研究生院举办求职技巧讲座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求职综合技能及职场竞争力,研究生院特别邀请“五百丁”辅导平台的资深专家蔡涨来校为研究生开讲,通过简历的制作与面试技巧、职业规划、招聘面试、体验设计、高效执行力与阳光心态等几方面的讲解,帮助我校研究生更好的了解职场选拔,更好的完成就业。

 

研究生院2016年科技立项终审工作顺利完成并启动2017年科技立项申报工作

研究生院2016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立项活动终期评审工作顺利完成,2017年研究生课外学术科技立项活动正式启动,并已完成初审,经评审,决定给予《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门禁系统》等22个项目立项资助。

 

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微课堂活动

4-6月,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微课堂”活动,以党团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以“大家讲”为主,由党员、团员结合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每人宣讲6-8分钟,用自己的语言聊自己的感想、谈自己的体会,晒学习成果、树理论自信,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研究生院党务系统投入使用

为规范我校研究生的党务管理,在网络与信息中心的支持下,研究生党务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在校研究生提交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考察、转正等过程将同时进行信息化管理。

 

2017研究生春季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为了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团队思维意识,研究生会于513日举办了2017年研究生春季趣味运动会,共有70名研究生参与了活动,活动氛围极好,效果俱佳。

 

研究生院党总支组织第七期“追随足迹 不忘初心”党团骨干培训营

56日,研究生院党总支组织第七期党团骨干培训营,20余名学员代表赴河源市紫金县苏区镇苏维埃红色根据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锤炼。同学们参观紫金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屋,学习周恩来、徐向前、彭湃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指导革命运动的英勇事迹,徒步登山,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红军坟,在紫金革命纪念堂内进行了简短的分享。

第三期硕博大讲堂圆满结束

531日,“智展未来”为主题的第三期硕博大讲堂在图书馆前草坪如期进行,为汕大附中学生普及机器人科技知识,现场演示机器人操作。

 

我院举办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专题培训

为做好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指导和规范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提高我院研究生学生干部的综合实力与责任意识,加强研究生学生干部队伍建设,527日下午研究生院举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专题培训,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对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从修订背景、突出特点、修订要点、学校贯彻实施工作推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我院团委顺利完成校团委安排的各项工作

我院团委积极配合校团委工作,顺利完成2016年度的团员统计工作、团费收缴工作、科技立项总结工作、特色团日工作等各项工作。

 

离校工作圆满完成,2017迎新工作启动

研究生院与各培养单位顺利完成2017届研究生的毕业离校工作,同时就2017级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做了初步安排,完成了迎新工作志愿者的招募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圆满完成2017上半年党务工作

顺利完成2017年上半年党员发展、转正工作,党员民主评议工作,2017上半年入党建库工作,党费收缴工作,党课报名工作,2017毕业研究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

 

举办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暨特色党课到一线活动

616日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暨特色党课到一线活动。研究生院各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全体学员以及2017年上半年新发展、转正的党员、教工党员参加了开班仪式,聆听党课。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筑梦‘一带一路\’”的特色党课,介绍“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核心内容、重要意义以及发展愿景。

此次研究生党员骨干网络示范培训班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中共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教育系统落实“四个合格”基本要求,引导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党团组织和班集体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首次面向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开展的“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示范培训。我校选派30名研究生党员参加培训,编为广东省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第四班。

 

开展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

各支部组织开展困难党员慰问活动,对近期因突发情况而造成临时经济困难的2名研究生党员给予临时困难补助,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

 

各支部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支部于近期召开以“争做合格党员,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展开了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并对支部的日常工作进行了标准化的规范和设计,凝练做合格党员的七点要求,11项负面清单,通过大讨论,使广大党员更加全面地认识自我,剖析自我,认识到自身与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距离。乌兰哈斯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并结合学习入党誓词分享他对争做合格党员的心得体会。

 

我院积极参与省级、校级评奖评优

2017年省级、校级评优中,工学院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辛旭佳同学当选为“汕头市优秀团员”;工学院结构工程专业刘景文同学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

 

研究生院评选2016-2017学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经各党支部评选推荐,院党总支审核,决定,授予陈丹媛等7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陈逸飞等25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我院研究生赴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参与实践项目

4月,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来我校招募实习研究生参与部分企业科研实践项目,共有8名研究生申请参加暑期实践项目。

 

《方圆》、《研荟》如期发行

研究生学术期刊《方圆》第11期、《研荟》第4期完成开印并在校内发行。本期《方圆》设有桑浦毓秀、争鸣求索、天听视点等三个专栏;《研荟》设置灵性华章、研荟SHOW、思想酷、文艺风赏等四个专栏。

 

2017年上半年研究生“三助”顺利完成

顺利完成2017年上半年研究生三助的报名、招聘入职以及津贴发放工作。

 

2017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

研究生院共编辑13期就业招聘信息简报,为毕业生推荐96个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启动就业信息月报、周报制度,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就业统计工作要求,定期将研究生就业信息报送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与监测系统,并反馈给培养单位和导师,有利地促进了研究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举办毕业研究生就业手续解答会,通过现场答疑,线上答疑等方式,帮助毕业生解答相关疑难,切实做好困难家庭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完成了2017年上半年求职车费补贴发放工作;举办2017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邀请部分优秀毕业生,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完成2017届校友联络员的推荐工作。

 

  院系动态

理学院研究生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发表研究成果

近日,汕头大学理学院物理系杨玮枫教授课题组与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吴健教授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在Freeman 共振时间延迟方面研究取得重要进展,首次从光电子动量谱中精确提取了阿秒(1阿秒=10-18秒)量级的Freeman共振时间延迟,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物理学顶级国际学术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

如何定义时间是量子力学的基本问题,早在量子力学创立之初,泡利就曾试图定义时间算符。1987年,Freeman Bucksbaum 等人首次在在实验上发现了强场电离中Freeman 共振现象。这一现象自发现以来,关于共振产生的机制以及电子是否在激发态上有停留时间一直是强场物理领域的研究热点。最近,理学院物理系杨玮枫教授课题组就这一课题与吴健教授课题组展开合作,通过创新发展的GQTMC方法的理论计算数据与实验数据相结合,在国际上首次精确测得了140阿秒(1阿秒=10-18秒)的Freeman 共振的电离路径之间的时间延迟差。

此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物理学顶级学术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hys. Rev. Lett. 118, 143203, 2017DOI: 10.1103/PhysRevLett.118.143203)。该研究工作得到了Physical Review Letters审稿专家一致的高度评价:“因为时间延迟涉及到量子力学基本问题所以(这一研究成果)一定会在学界引起广泛的兴趣”。参加本项研究工作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的何峰教授、北京大学的刘运全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的曾和平教授。杨玮枫教授与吴健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汕大硕士研究生林呈为论文第二作者(理论工作部分第一作者)。

(理学院)

 

Alan McIntosh纪念奖学金”在汕头大学设立

为缅怀已故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Alan McIntosh教授为数学教育与研究做出的杰出贡献,激励更多优秀学子从事数学研究,由Alan McIntosh教授的遗孀颜芬(Evelina F Ngan)女士捐资,在汕头大学设立“Alan McIntosh纪念奖学金Alan McIntosh Memorial Scholarship)。奖学金用于奖励理学院数学系学业优秀的在读数学专业博士生,每年原则上奖励一名,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颜芬女士祖籍潮汕,早年离开家乡在香港和澳洲工作生活,她虽身在海外,但依然爱国爱乡。颜芬女士及其家人在香港设有助学慈善基金会,已在南宁华光女子高中、中山大学历史系和法学系设立奖学金。Alan McIntosh生前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国际著名数学家,他在调和分析和偏微分方程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他与合作者成功地解决了著名的Kato猜想,并在解决Calderon猜想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这些工作在调和分析和偏微分方程领域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Alan McIntosh1986年当选为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2002年获Macquarie大学Moyal奖章。2015年获澳大利亚科学院Hannan奖章,同年被授予新英格兰大学名誉科学博士。

Alan McIntosh共培养7位博士生,我校理学院数学系娄增建教授是他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培养的第一位博士。Alan McIntosh曾两次访问汕头大学,并对数学系的研究工作给予很多指导。

(理学院)

 

汕大理学院物理系研究生荣获国际会议“杰出海报奖”

201757日至12日,第十届材料扩散国际会议(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ffusion in Materials, DIMAT 2017)在以色列理工学院所在的海滨城市海法举行。汕头大学理学院物理系16级研究生林冰同学展示了题为“Modeling of segregation in the Fe (Au) alloy-from the bulk to thin films and nano-particles 的海报(作者:姜国利、林冰、王江涌、N. GazitE. Rabkin)。经过专家现场提问及评选,在参展的49个海报中脱颖而出,获得杰出海报奖TheOutstanding Poster Award)。

海报作者姜国利和林冰是汕大物理系王江涌教授的研究生,N. Gazit是以色列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E. Rabkin教授的博士生。该项工作是王江涌教授和Rabkin教授,在国家自然基金和以色列科学基金的共同支持下的合作研究成果。本次参会亦受到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化学与材料学的经费支持。

DIMAT是材料扩散领域最负盛名的国际性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DIMAT 2017由以色列理工学院主办,以色列科技部、本古里安大学(Ben Gurion University of The Negev)、全球海军研究所(Office of Naval Research Global)共同协办,设有大会特邀报告、分会报告以及海报展示三个部分,共有来自23个国家的100余人参加。

(理学院)

 

汕头大学长江工业设计中心、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与猛狮科技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17516日,长江工业设计中心、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与猛狮科技共建的“产品设计与创新战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正式挂牌。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结合的落地,充分发挥基地引领作用。520日,艺术学院师生一行到访猛狮福建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福建动力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全自动三元18650圆柱形锂电池生产基地,并举行了产品工业设计相关座谈会。

座谈会由长江工业设计中心执行主任兼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主任李昊宇教授主持。座谈会还特邀了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德志教授参与,李德志教授从业多年,在设计教育如何与企业联合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接下来将更多、更深入地参与到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跨学科教学和企业联合培养的教育当中。会上,学生们分别以“未来智能家居生活”、“未来绿色办公空间设计”、“共享经济能源生态设计”、“能源科普宣传”等题目发表了项目汇报演讲。同时,猛狮科技相关人员也从技术可行性、市场前景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项目改进方向的建议。通过座谈会,艺术学院师生与猛狮科技从不同层面交叉合作,碰撞出了别样火花。这种新颖的合作模式跳出了原有的甲、乙方合作关系,将设计主导与企业产销渠道有效结合。校企联合不仅满足长江工业设计中心发展的需要,更促进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多元化教学。

此次同行的除了研究生,还有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据李昊宇老师介绍,本培养基地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和就业机会,虽然目前名义上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但包括本硕在内的所有学生都将有所得益。相信未来在校企双方的努力下,将会有更多优秀的学生投入到实际的产品设计工作,并在企业运营中有效参与,满足企业发展需要,最终实现收益共享。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汕头大学商学院研究生赴港交流学习

为丰富研究生的学习实践经验,开拓国际视野,2017516 -18日,汕头大学商学院19名研究生在林佳丽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香港交流学习。

同学们主要聆听了香港中文教授们在金融和创业创新方面的最新见解。香港中文大学刘民教授带来了“A peek into the shadowA Loan-level Investigation of Chinese Shadow Banks”的精彩讲演,并与同学们探讨了中国内地金融体系现状以及为什么内地不发达的银行体系却促进了经济的增长等问题。Kevin Au教授讲授了“immigrant Entrepreneurship among Mainland Chinese University Graduates in Hong Kong”以及“How do startup teams spot potential mentoring relationships? Missed opportunities in entrepreneurial social tie development”,并与同学们分享内地学生赴港学习参加创业现状和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等观点。教授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一系列生动形象的例子,将一个个抽象、复杂而又难以理解的概念解释得通俗易懂,使大家对金融和创业创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自己的学习和研究带来了许多有益的启示。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参观港中大校园。这所综合大学,有浓厚的学术气息,又不乏娱乐自由之感,博文约礼,刚柔并济。印象深刻的美景当属天人合一池,它是港中大最高处的一汪人工泉池,站在此处不禁能俯瞰整个校园,更能发现大海似与天空相接之美。

商学院师生一行还前往参观了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了解港交所的历史,股票交易操作流程以及在港交所上市企业等知识,学习如何将研究方法与金融实践相结合,并了解香港高效多元的文化。

同学们总结所学所思,交流学习收获,感慨学习收获颇丰,期待自己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商学院)

 

广东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论坛顺利举行

201765日下午,广东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科技楼举行。论坛邀请本学科4位具有论文发表经验的同学围绕海洋与生命科学领域学术论文的写作、刊物选择及投稿等核心问题同大家分享和交流经验技巧。来自本学科各个专业的3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论坛。重点实验室主任、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长章跃陵教授出席会议,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生物系张杰良副教授。海洋所马洪雨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论坛。

海洋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孙万伟,海洋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林志,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长平、谢飞等4位同学结合各自发表文章的经历,从学术文章写作的思路、方法、技巧、杂志选择、投稿及修回等方面系统分享了成功经验。针对一些具体的问题,与会同学积极提问,同报告人进行深入地交流。最后,马洪雨教授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树立目标,潜心钻研,预祝大家早日发表高水平文章,并为4位报告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论文写作能力,促进海洋与生命学科的发展。

(理学院)

 

  校友风采

贫困多方,爱无限 ——汕大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联谊会第二届首场活动

2017514日,汕大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第二届联谊会开启了首场不一样的活动。活动开始前,联谊会秘书处与校友卡建行办理部门在会场前为各校友办理汕大校友卡。

联谊会吴少征会长对近期联谊会走访情况做了汇报,感谢各级校友对新一届联谊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中国公益项目办公室顾问、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为校友作了《多维贫困与精准扶贫——兼谈公益》讲座。讲座中,徐教授不仅对贫困词进行拓展,打开了在座校友的局限认识,还介绍了李嘉诚先生的第三个儿子——李嘉诚基金会。讲座中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有感于徐教授对贫困的解析以及李嘉诚基金会的善举,2014级课程班校友将他们班级成立的一世爱基金赠予汕大商学院校友基金会,希望能将这份爱传递得更广、更远。讲座尾声也引来一波小高潮,徐教授希望通过讲座,校友们能更开阔地认识贫困概念,了解李嘉诚先生和李嘉诚基金会的意义。现场赠予李嘉诚先生的作品——《知识改变命运》,相信得到这本书的校友们能更深入地了解李嘉诚先生。

(商学院)

 

学校举行汕头大学2017届校友班级联络员聘任仪式

201752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中心330会议室举行2017届校友班级联络员聘任仪式。仪式前,校长助理徐宗玲、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各学院负责校友工作领导在行政中心大楼前与2017届校友班级联络员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由校友工作办公室朱伦主任主持。朱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校友会的概况和学校校友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班级联络员的职责和有关事项做了说明。他希望联络员们支持和积极参与学校及各地校友会的工作,尽快进入角色,心系母校,各尽其能,密切与当地校友会的联系,主动联络广大校友,凝聚更多的汕大人,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真正发挥起学校和校友之间的桥梁作用,与校友会共同建设好校友之家

随后,各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的领导分别为本学院校友班级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聘任仪式后,还进行了互动交流,校友班级联络员踊跃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2017届校友班级联络员共有74名同学,是来自各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由各学院推荐。通过举行校友班级联络员聘任仪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他们服务校友、回报母校的使命感和做好校友工作的信心。

(校友办)